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极限飞盘初级教练员培训班(第二期)

稿件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23-03-06 点击数:0

​      3月4日上午,山东省极限飞盘项目推广培训(日照站)在我校日照校区顺利开班,是我院继去年10月份之后举办的第二期飞盘教练员培训班。至目前,我院共培训100余名飞盘初级教练员

     山东体育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副院长郭成岗,山东省飞盘协会高级讲师刘洪庆、夏淼参加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由山东省飞盘运动协会主办,我校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承办。为期两天的培训丰富、紧凑且富有趣味,吸引了30余名校内外学员参加。

     飞盘知识的学习是理论与实操的结合。山东省飞盘协会高级讲师刘洪庆、夏淼通过对经典赛事的解析与视频展示,从飞盘发展背景、飞盘种类、飞盘精神、传接盘技术、团队飞盘赛事等方面开展理论教学。除极限飞盘之外,也详细介绍了高尔夫飞盘、勇气飞盘、躲避盘的规则与赛制。学员认真聆听,夯实理论基础,为实践课的进阶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走进绿茵场,学员们的学习热情持续高涨,通过个人技巧学习、团队训练项目、飞盘多样化竞赛、赛事组织等实践内容培训,能够基本熟练掌握飞盘运动要领。学员们纷纷表示自己能在享受飞盘乐趣的同时,快速掌握飞盘运动的规则与技巧。刘洪庆老师在培训结束时勉励大家保持热爱,勤思考,多练习,为飞盘运动的推广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飞盘运动的发展,2021年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发布了飞盘竞赛规则与运动裁判法;2022年,飞盘以时尚运动类项目列入《义务教育体育和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版)》中的新兴体育类运动项目。

     今后,我院将继续积极组织开展飞盘及各类新兴体育项目的推广与培训,加强新兴运动的社会参与度与普及率,为广泛开展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