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校区成功举办山东省跳绳教练员、裁判员(初级)培训班

稿件来源: 作者:sdjxjyxy 编辑:sdjxjyxy 发布日期:2021-03-23 点击数:0

320日至21日,培训部在日照校区举办2021年山东省跳绳初级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日照站),来自山东省内和日照市各高校师生共60名学员参与了培训,经培训和资格审核后,考试合格的教练员、裁判员,将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颁发的教练员及裁判员等级证书(初级)。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教练员岗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本次培训由山东省跳绳运动协会主办,山东体育学院培训部承办,山东绳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提供支持,目的在于通过培训切实提升基层教练员、裁判员的执教、执裁水平和职业素养。

跳绳运动作为一项民间大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在民间广泛开展。近几年,随着跳绳运动对外交流的开展,特别是2007年举办全国第一届跳绳公开赛后,跳绳运动逐步得到社会的关注,特别它的运动价值得到社会认可,全国各地掀起跳绳热潮。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提出,学校的体育中考要不断总结经验,逐年增加分值,要达到跟语数外同分值的水平。而跳绳作为小学生锻炼热身的热门项目,眼下已然成为了家长以及学生们的重点培养项目。

培训部首次承办此项活动,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山东省跳绳协会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和高水平教练员为学员们授课。培训的主要内容为新赛季竞赛通则解读及个人绳规定套路评分细则,速度评分规则与视频训练,个人绳规定套路初级、中级动作,速度跳的基本技术与训练方法,车轮跳花样规定基础套路,交互绳花样规定基础套路,花样规定动作评分细则与视频练习。

全国跳绳裁判委员会委员、跳绳国际级裁判崔云霞教授授课中

跳绳国家一级裁判、跳绳高级教练员,山东体育学院马敏老师授课中

培训过程中,所有老师认真负责,精心备课,干货满满。在各位导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热情。

本次培训为不断提高我省跳绳运动的普及与开展奠定了基础,对推动跳绳运动水平和赛事质量提高有很好的帮助,为我省培养更多跳绳专业人才,助力我国跳绳事业的蓬勃发展。

今后,我校培训部将承接更多、更高级别的省跳绳协会的培训和竞赛等活动,与协会共同努力,提高培训和服务质量。

山东体育学院培训部

202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