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圆满结束

稿件来源: 作者:sdjxjyxy 编辑:sdjxjyxy 发布日期:2020-09-22 点击数:0

开展创业培训既是贯彻落实国家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发展战略、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做好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非常符合新时代对高校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的要求。

202096日至18日,山东体育学院在校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分别在济南和日照两个校区圆满完成。本次培训按照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线下聚集性培训和停课不停学不停训的要求,分为分线上“互联网+”理论学习和线下授课、实训操作两个部分进行,学生在完成全部两个部分的培训并考核合格后将获得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并可获得人社部门相关的创业政策扶持。

经开发培训部积极申请,日照校区在2019年被日照市人社局核准为创业培训定点机构,此次培训活动是校区获得创业培训资质后的首期培训。为保证培训任务圆满完成,培训部与日照市创新创业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严格按照政策法规和培训流程,聘请了10多位有培训资质的高水平师资力量,在校区各二级学院、教务处、网信中心及资产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培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有力促进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

创业培训旨在切实我校学生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促进职业技能提升,帮助学生树立创业之志、走创业之路、建创业之功。通过培训学习,学生普遍反映学到了平时课堂上学不到创业知识和技能,学生刘洪旭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缺乏经验是大学生创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通过创业培训课程的学习,使同学们系统掌握了创办企业的步骤和程序,找到了创办企业的思路,有利于帮助年轻人实现自己的创业创新梦想,希望学校让每个年级的同学中都有机会参加创业培训。来我校授课的培训教师说体育学院的同学阳光智慧,脑子活,社会活动能力强,很多同学都有毕业后自主创业的意愿和想法,但对创业者要求的专业知识不了解,在平时学习中理论和专业技能学得多,创业能力、创业知识和技能知之甚少,对创业的风险也缺乏科学评估的方法手段,通过培训,使同学逐渐认识到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创业精神是一种理念,要勇于自我挑战,大胆走向社会自主创业,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鼓励、支持及个人发展方式的转变,创业必将成为很多大学毕业生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