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国家集中培训班(篮球)圆满结束

稿件来源: 作者:程相冬 编辑:程相冬 发布日期:2019-06-04 点击数:0

​​​   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主办,山东体育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国家集中培训篮球项目培训班于2019年5月21日至29日在我院济南校区举行,来自中东部19个省市的传统项目学校共100名体育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的组织和管理工作由继续教育学院具体负责。

    此次培训,在理论方面聘请了北京体育大学专家讲师团的多名专家教授和山东体育学院的多名优秀

教师,从青少年运动员心理训练、当前运动训练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和青少年运动员训练理论与方法

、青少年运动员训练计划制定和实施、青少年运动员运动损伤的特点及防治、青少年运动员选材、队伍管

理和比赛指挥的新理念和新方法、国内外项目发展特点和趋势以及国内外青少年训练和比赛中存在的问题

等多个专题给学员做了详细的讲授。

培训还安排了学员特色课展示与交流,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展示各自的教学训练特色,互相交流学习。

    经过9天的培训生活,各位学员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得到了与各位教授、其他省市优秀体育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加深了情谊。讲师们的精彩讲演与学员们高涨的学习热情相得益彰,使得授课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学员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与授课专家进行了积极探讨,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同时也评选出了15位优秀学员。培训于5月29日顺利结束,继续教育学院王庆华院长出席了结业仪式并致辞,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和结业证书。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一致反映受益良多,对于开展今后的教学训练工作大有裨益,并希望今后多多举办此类高质量、高水平的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此次培训班圆满结束。